城大向三名校友頒發「傑出校友獎」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10月13日舉行的第二屆傑出校友獎頒獎典禮暨領袖論壇上,向三位校友頒授「傑出校友獎」,表彰他們在個人事業、服務母校及貢獻社會方面的卓越表現。

三位得獎校友分別是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合伙人周雪鳳女士、華懋集團董事兼集團總經理許業榮先生、TDK(中國)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梁少康博士

頒獎典禮的主禮嘉賓包括︰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城大校長郭位教授、立法會主席曾鈺成議員,以及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博士。典禮後,曾鈺成議員與盛智文博士更擔任領袖論壇的嘉賓,與在場160多位來賓分享領袖的成功之道。

得獎者之一周雪鳳女士表示:「我十分感激母校的栽培,助我踏上會計專業之路,同時提供很多寶貴機會讓我參與大學發展及公職事務。獲頒『傑出校友獎』這項殊榮,對我來說是莫大的榮耀和鼓勵。」

周女士於1992年取得會計學榮譽文學士學位,畢業後隨即加入安永會計師事務所並服務至今,在審計和企業顧問服務方面有豐富經驗。她亦積極推動會計行業的發展,於1998年起參與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的事務,更於2006至07年間出任會長一職,致力推動相關的培訓工作。

周女士雖然工作繁忙,仍積極參與公共事務。除了曾擔任匡智會榮譽司庫外,亦是政府多個諮詢委員會委員。此外,她亦積極協助城大發展,曾擔任城大校董,現時為城大顧問委員會委員、專業進修學院諮詢委員會委員,以及校友組織城賢匯榮譽司庫。

另一名得獎者許業榮先生現為華懋集團董事兼集團總經理,是一位出色的商界領袖。他於2001年取得城大中國法與比較法法學碩士學位,畢業後積極參與並推動校友事務及大學發展。他是法律學院畢業同學會的創會主席、評議會臨時常務委員會委員,以及城賢匯創會及永久會員。許先生在推動校友捐獻方面建樹良多,積極參與籌辦「城大校友捐獻計劃」之餘,更曾出任「校友捐獻委員會」聯席主席。

憑着他在商界及社會的豐富經驗,多年來均擔當大學的智囊。現時他不僅是城大顧問委員會委員,更於2010年獲邀擔任賢達會榮譽顧問,提供專業建議。他對推動籃球運動亦不遺餘力,年前為城大設立獎學金,嘉許表現出色的籃球運動員。

許先生表示:「我在城大得到的不只是知識,還有很多難忘的回憶。在城大的日子雖短,但我對母校的感情愈久愈濃。因此,除了關注社會事務外,我亦十分支持城大的發展。」為表彰他對城大及籃球運動的卓越貢獻,城大於2009年向許先生頒授榮譽院士銜。

第三名得獎者梁少康博士是一名出色的工業家,事業成就卓越之餘,仍努力終身學習,於2009年在城大取得工程學博士(工程管理)學位。

梁博士運用他在工業界豐富的經驗及人脈網絡,積極推動城大的長遠發展。他現為城大賢達會榮譽顧問、城大工商協進會贊助人、城賢匯副主席等。為表彰他對城大及工業界的卓越貢獻,城大分別於2006年及2010年向梁博士頒授傑出學人及榮譽院士銜。

梁博士不但為學生提供實習機會,更設立多項獎學金,並贊助科研項目。梁博士表示:「城大是一所年輕的學府,校友的鼎力支持,有助大學茁壯成長。今後我將繼續努力協助推動母校發展。」

「傑出校友獎」是城大於2009年創校25周年銀禧誌慶時設立,旨在表彰和嘉許校友的個人成就及對母校和社會的貢獻;此獎項每兩年頒發一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