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主持世界華文文學座談會

莊開仁

 

世界華文文學聨會、香港作家聯會、香港城市大學邵逸夫圖書館與中國文化中心聯合舉辦「世界華文文學回顧與展望座談會」,邀得多位著名作家、詩人、文藝批評家於9月2日在城大聚首一堂,縱談世界華文文學的過去和未來。

座談會的主持人是:香港作家聯會會長潘耀明先生、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香港作家聯會創會會長曾敏之先生致開幕詞,指出漢字具有的「特異功能」令數千年中華文化及文學得以承傳不墜,而且散播至世界各地,與所在各國的文學結合而生存壯大。曾先生堅信,各地的華文文學前途光明,並將參與世界文學的競爭,與之共同繁榮。

應邀參與座談會的嘉賓有:黃春明先生舒婷女士張炯先生饒芃子教授戴小華女士駱明先生陳浩泉先生,分別來自內地、台灣、馬來西亞、新加坡、加拿大的文學界。與會者回顧了各地華文創作的成長歷程,並展望未來的發展。嘉賓發言之後,在場聽眾受邀參與互動問答,彼此提供各地信息、補充觀點意見,講堂內氣氛活躍,眾人深感大有收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