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全球排名躍升至第110位

鄭智友 &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 (QS)公佈的2011年世界最佳大學排名榜中躍升19位。

根據今年QS世界最佳500所大學的排名結果,城大從2010年的第129位升至第110位。

校長郭位教授說:「這是城大同仁、學生及校董會的智慧、不懈努力與盡心付出的成果。在此,我向城大社群每一份子表示祝賀,並感謝他們的努力和貢獻。」

儘管全球競爭漸趨激烈、世界各地的整體標準普遍上升,城大自2006年起在QS與《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世界大學排名中躍升了44位。

城大矢志追求卓越專業教育、創新研究,已逐步取得成績。排名是眾多評鑑教研成果的指標之一,但從中已可看到城大闊步前進、朝着正確方向發展的趨勢。郭教授指出:「然而任重道遠,我們尚須努力盡心,為學生提供更好的教育,為員工建立更佳教研環境與福利機制,進一步提升學術品質,促進校園文化建設。」

數月前,城大制定的「學術發展計劃」獲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高度評價,大學隨即又推出新的「重探索求創新」課程,並在第五輪配對補助金計劃中取得史無前例的好成績。現在又迎來QS排名好消息。這些成績為城大帶來極大鼓舞。

郭教授說: 「我們將繼續克盡己職,培育年輕一代的才智,促進知識創新,造福社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