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賀模擬法庭辯論隊屢獲殊榮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9月1日舉行祝捷會,慶賀模擬法庭辯論隊學生在2010-11年九場國際賽事中獲得輝煌成績。

法律學院模擬法庭辯論隊共36名學生,在七個國家和地區舉辦的九場比賽中獲得驕人成績。比賽內容涵蓋人權問題、投資法仲裁、商業仲裁、國際法、海事法、空間法。參賽學生在比賽中展現了紮實的法律知識和熟練的辯論技巧,而且充滿自信和拼搏精神。

出席祝捷會的嘉賓有城大法律學院國際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葉錫安博士、顧問委員會三位成員馮華健教授廖長城資深大律師Gerard McCoy教授、中華人民共和國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條約法律部三等秘書孫笑非先生、喇沙書院

校長Steve Hogan修士、聖保羅中學校長John Kennard博士、城大校董會成員陳家駒先生;以及城大管理層成員: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駱恪禮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

郭教授說:「輝煌的成績來自所有參賽同學與導師的勤奮、熱誠和投入。城大致力提供優質專業教育,注重以實際環境培育學生;模擬法庭比賽正是我們培育未來法律專才的途徑之一。」

葉博士說,在全部九場比賽中,參賽小組都表現出廣博的法律知識,高超的辯論才能。「這些優異成績將有助養成辯論的風氣,從而成為法律學院的特色,」葉博士說。

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說:「三年前,法律學院已制定計劃,幫助學生參加模擬法庭比賽。我們的同事對自己的學生充滿信心,並熱情參與,一起爭取到這麼好的成績。能得到國際顧問委員會與城大的全心支持和明智的指導,我深感幸運。這只是走向未來的第一步。只要我們有決心,共同努力,將來一定還會有更多值得慶祝的成果。」

比賽

得獎項目

2011國際替代性爭議解決機制模擬法庭比賽

· 冠軍

IASLA空間法模擬法庭辯論賽(亞太區)

· 聯合世界冠軍

· 亞太區冠軍

· 亞太賽區最佳辯論員:顏玉麗 (JD 2009)

第八屆維斯(東方)國際商事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

· 亞軍

· 最佳訟辯人榮譽提名:Sajnani Suraj (LLB 2008) & 周欣璉 (LLB 2009)

2010-11 Susan J Ferrell 跨文化國際人權法模擬法庭辯論賽

· 最佳團隊

· 季軍提名獎

· 最佳辯論員第四名:李嘉妮 (JD 2009)

2011 Philip C Jessup國際模擬法庭賽香港地區賽

· 最佳榮譽上訴人提名獎

· 最佳榮譽被告提名獎

· 最佳辯論員亞軍:陳嘉恒 (LLB 2008)

法蘭克福投資法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

· 最佳辯論員前四名:賴國偉 (JD 2009) & 吳家欣 (JD 2010)

第十二屆國際海事法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

· 最佳回應備忘錄亞軍

曼弗雷德˙拉克斯空間法模擬法庭辯論賽(亞太區)

· 最佳辯論員:倪詠雅 (LLB 2008)

第十八屆維斯國際商事仲裁模擬法庭辯論賽

· 在254個小組中名列第七名

· 最佳辯論員榮譽提名:吳家欣 (JD 2010)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