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學科會議討論語音科學、語言與法律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主辦兩場國際會議,逾800位學者、研究人員參與討論語音科學、法律、語言和話語等課題。

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與中國社會科學院語言研究所及台灣中央研究院語言學研究所合辦的第17屆國際語音科學大會,於8月17至21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這是國際語音科學大會自1932年在阿姆斯特丹創始以來,首次在亞洲舉行。

 

為會議致開幕辭的嘉賓是國際語音科學大會常務理事會主席Daniel Recasens教授、城大學務副校長李博亞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駱恪禮教授以及人文社會科學院院長利大英教授

 

除了上述會議,城大亦於8月20至21日舉行首屆法律、語言與話語國際會議。來自世界各地的跨學科研究人員按會議的主題「多元文化、多樣性及動態性」,討論了有關法律語言、語文權利及語文政策、法庭用語等課題。會議研討開始前,利教授及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署理系主任冼景炬博士向來自澳洲、法國、日本、英國、美國以及內地的學者致辭。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