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迎來15名內地少數民族學生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新學年將迎來15名內地少數民族學生,比去年多逾一倍。他們將在城大修讀學士學位課程,體驗豐富多元的學習生活。

城大今年共取錄來自31個省市的198名內地學生,包括首次在新疆、青海、寧夏、甘肅、内蒙古和西藏招收的16人。

今年城大招收的內地少數民族學生,佔城大整體招收的內地學生7.6%。他們分別來自七個省和自治區,屬於壯族、白族、布依族、回族、滿族、錫伯族、維吾爾族、蒙古族、彝族、土家族等10個少數民族。他們來城大讀書,將令城大的多元文化更豐富多姿。

城大今年增加了兩個為少數民族而設立的獎學金。「張永珍民族團結獎學金」由城大「賢達會」創會成員張永珍博士慷慨捐贈,專為內地邊陲地區的少數民族優秀學生設立,以鼓勵他們來港學習,成為精通專業學識技能且具國際視野的人才,為其民族及原籍地區和國家作出貢獻。

蒙古族的曹安然巴雅爾索林嘎;錫伯族的左夢格;維吾爾族的夏麗紮提‧吾買爾,是今年獲得「張永珍民族團結獎學金」的高才生。他們的高考成績優秀,全國普通高等學校統一招生考試的總分平均達620以上,將入讀城大商學院、人文社會科學院、科學及工程學院。

該獎學金除了贊助他們的全額學費、住宿和生活費、海外學習交流開支外,亦資助所需的輔導及培訓項目,以幫助他們適應香港的生活,並提升英語能力、學習及溝通技巧,令他們能與本地及海外學生融洽相處,欣賞和吸收不同文化的長處。

「冼為堅少數民族奬學金」由冼為堅基金有限公司慷慨捐獻,旨在創造更國際化的學習環境,開拓學生的多元文化視野,使城大畢業生能滿懷自信地迎接高等教育國際化及知識全球化的挑戰。城大稍後將向6名少數民族學生頒發該獎學金。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