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一屆學生會宣誓就職

胡幗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6月13日舉行第26屆學生會聯合就職典禮,約40名新任學生領袖誓言將團結一致,盡心竭力為同學和社區大眾服務。

就職典禮由大學副監督梁乃鵬博士及校長郭位教授主持,出席的嘉賓包括學務副校長 Arthur Ellis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輔導長張楚勇博士

梁博士向新一屆學生會成員表示祝賀,並指出:「在大學裏要把握機會鍛煉思考,養成邏輯分析和獨立思考的能力。」他又鼓勵學生多發問,學會尊重他人的意見。

郭教授認為,學生領袖需要有團隊精神:「沒有團隊精神,就沒有人會尊重你;你與團隊充份合作,你的工作就會永遠得到肯定。」

林教授擔任監誓,學生會的幹事會會長、評議會主席、仲裁委員會首席仲裁員、編輯委員會總編輯這四個中央組織的領袖,帶領一眾成員宣讀誓詞,並正式就職。城大19個學科聯會主席和友校的學生會代表亦在場見證宣誓。

新任學生會署理會長劉逸舟就職後致辭,他說:「身為學生領袖,我們嘗試採用新方法解決問題、承擔責任、克服困難。『學生領袖』這個稱號鞭策我們在實踐和嘗試中學習和成長。」

新一屆學生會以「同心結」為主題:四個大小相同的繩圈代表學生會四個中央組織,四圈構成的繩結中心則代表城大同學,藉此象徵四個組織目標一致,攜手合力為同學服務。

剛卸任的學生會外務副會長黃俊乾也發言,講述過去一年的工作感受說:「我們經歷過順境與逆境,也體驗過快樂和悲傷。」他又說,服務同學過程中獲益很多,結識不少同伴,成為終身摯友。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