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政府撥款港幣350萬成立海事法律獎學金

法律學院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撥款港幣350萬元,成立「香港海事法律獎學金計劃」。城大於6月10日舉行支票移交儀式,以感謝政府對此項獎學金計劃的慷慨支持。

支票移交儀式的主禮嘉賓有運輸及房屋局局長兼香港航運發展局主席鄭汝樺女士, JP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 GBS, JP、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和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

其他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海事處處長譚百樂先生, JP運輸及房屋局副秘書長(運輸)張美珠女士, JP;泰昌祥輪船集團主席兼總裁顧建綱先生、香港船東會執行董事包榮先生、城大學務副校長Arthur Ellis教授及城大香港海事及運輸法研究中心主任Vernon Nase博士

鄭女士說:「特區政府與香港航運發展局均認同,香港如要保持並提升其領先航運中心的地位,便必須為航運業培育足夠的專業人才。城大高瞻遠矚,開設『海事及運輸法』法學碩士課程,特別為航運業訓練法律專業人才,值得香港航運發展局全力支持。」

 

梁先生說:「城大一向致力於提供優質的專業教育和研究,在香港海事服務方面一直走在前列,尤其是法律學院的海事法律專業。我們非常感激香港政府和香港航運發展局的慷慨資助。香港海事法律獎學金計劃是香港發展史上的一個里程碑。我相信我們今天所作出的努力將為我們的經濟發展帶來更美好的前景,也為年輕一代提供更廣闊的就業機會。」

 

郭教授說:「此項獎學金計劃得到了香港航運發展局的慷慨支持,再加上城大法律學院的教學和研究特長,定能為亞太區未來的香港航運發展做出貢獻。」

香港海事法律獎學金計劃由政府、業界和學術界攜手設立,有助促成香港從貨櫃轉口港升格為海事服務中心,並增強香港的國際航運中心地位。獎學金計劃有助於培訓海事法律專才,滿足社會的急切需要,為業界提供高增值海事法律諮詢服務。

 

計劃於2011年8月起為獲選的學生提供全額獎學金。於城大修讀法學碩士 -「海事及運輸法」 課程的本地及非本地學生均可申請。此獎學金可用於支付學生在城大修讀課程的全額學費或作為英國斯旺西大學及城大合辦的雙學位課程之部份獎學金。獲獎學金者須在修畢課程後,在本港海事相關行業全職服務至少12個月。

典禮上,法律學院向三位獲選學生頒發「香港航運發展局獎學金」,此獎學金為香港海事法律獎學金計劃的前身。新獎學金計劃成立後,每學年最多有近三份一的海事及運輸法課程學生通過遴選獲得此獎學金。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