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討會助企業增加「80後」僱員投入感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管理學系於6月2日主辦研討會,近百名人力資源行政人員出席,討論僱主如何吸引80後僱員並增強其投入感。

研討會主題為「僱主如何吸引80後僱員並增強其投入感」,旨在幫助人力資源行政人員加深對80後僱員的了解,從而針對其特質建立適當的人事管理辦法。

出席研討會的講者有牛奶公司集團北亞區地區董事麥瑞琼女士、麥當勞亞太/中東/非洲人力資源及薪酬福利高級總監方志良博士,以及城大管理學系系主任梁覺教授、副教授余富強博士

余博士介紹說,「僱員投入感」指僱員對參與工作的滿足感,西方已有大量證據顯示,僱員投入感與企業的盈利、生產力、優秀僱員留任等目標實現狀況呈正相關。香港關於80後僱員投入感的研究不多,這場研討會有助僱主了解80後僱員的特質及其訴求。

梁教授指出,當前香港的80後僱員現象早在1960年代已出現於美國,是社會日漸富裕的結果。80後僱員有四項特質:注重個人感受、漠視物質追求、個體意識濃厚、自我表現強烈。這一年齡組僱員的工作責任心、工作投入感,以及盡職敬業的精神,都低於其他年齡組別的僱員。

麥女士及方博士分別以自身的機構為例,向與會者講述應如何吸引80後僱員並增強其投入感,為企業充實人才。方博士認為,進行大規模調查有助僱主認清僱員對企業的價值,從而幫助企業制定適當的人事管理措施,例如改進制服、促進僱員團隊內部的溝通等。麥女士強調說,企業必須尊重80後僱員,理解其價值觀等特性,並開拓合適的溝通渠道。「我們要與80後僱員一同努力,因為他們是未來企業的領袖,」她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