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為企業重塑品牌獲獎

市場營銷學系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市場營銷學系逾70名三年級學生本學期為五家企業擔任市務顧問,並為之設計市場營銷計劃、重塑品牌形象及制定市務營銷和推廣策略。城大5月24日舉行「傑出學生市場顧問獎頒授典禮」,向表現優秀的六組學生頒獎。

參與活動的學生分成11組,分別為牛奶有限公司(7-Eleven)、香港大塚製藥有限公司(Crystal Geyser及SOYJOY)、鴻福堂集團、屈臣氏大藥房、卡駱馳有限公司(Crocs)五家企業擔任市務顧問。學生做了大規模的問卷調查、核心小組訪問,並進行實地考察,分析競爭對手,以了解當前多數人的消費習慣、心理及行為。他們發現,大多數人消費的特點是快速、自主,注重集體分享,傾向娛樂化,並藉助互動科技掌握消費資訊,學生把這種消費模式形容為「閃樂消費」。他們糅合創意和市務專業知識,兼用傳統媒體和新媒體,協助企業更新品牌形象、改進產品信息傳播、加強客戶管理;同時協助企業發揮競爭優勢,突破固有市務推廣和營運模式,以吸引並維持這類新型消費者群體。

出席頒獎禮的嘉賓包括城大學務副校長Arthur Ellis教授、市場營銷學系副系主任竇文宇博士、市場營銷學系特任講師譚桂常先生,以及上述五家企業的代表。企業代表讚揚城大學生工作認真,對客戶的分析詳盡,並能提出創新市務營銷方案,又表示將考慮採納某些具創意的建議。

香港大塚製藥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黑木久美子女士說:「四年來,我們曾與多批城大學生共事,雙方合作愉快。學生的業務水準每一屆都有提升,加上有市場營銷學系專業講師的指導,提交的方案令我們滿意和信任。在整體市場分析及策劃方面,他們提出不少極具創意及參考價值的方案,表現很專業。」

獲獎學生林芷蔚說:「現時主流消費者講求互動,並喜歡與人交流資訊。針對這些特性,我們設法讓消費者多參與品牌宣傳和產品推廣,以刺激消費。」

頒獎禮上,另有市場營銷學系60名本科生獲得「積極學習獎」,其中16名三年級學生獲得「傑出積極學習獎」,人數為歷屆之冠;16人中更有10人同時獲得「傑出積極學習獎學金」。「積極學習計劃」旨在激勵學生以閱讀、看電影、遊學、參賽等方式主動學習課本以外的知識與營商之道,並撰寫分析報告。

贏得「傑出積極學習獎」三年級組別第二名並獲得「傑出積極學習獎學金」的陳悅蕊說:「『積極學習獎』可以促使我主動學習,並學會將資訊轉化為知識,同時又可以拓闊視野,提升分析能力和表達能力,以應對急速轉變的社會。我雖然還未畢業,已經獲得大型中資金融機構的聘用。」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