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創作 海闊天空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舉辦的第六屆城市文學創作獎圓滿結束,頒獎禮於5月18日舉行。本屆創作獎共收到354份參賽作品,反應熱烈。城大媒體與傳播系三年級學生林建平的作品獲評判讚許,贏得散文組季軍。

城大文康委員會主席兼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致辭,指出城市文學創作獎是為港澳青年開放的一個寫作比賽,活動極具意義,可以激發青年對文學的熱情,展現文學創作才能。

本屆比賽設有散文、小說、新詩、文化與藝術評論四個組別,以「城市.山海」作為創作主題,旨在提醒身居城市的人:山海的自然環境和城市的發展應當相互融合。

城市文學創作獎是城市文學節的重點活動,其間港澳兩地舉辦了多個座談會,多位海內外名家應邀擔任主講,與青年分享文學創作心得和體驗。

活動由城大文康委員會、中國文化中心,以及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主辦,香港藝術發展局和澳門基金會協辦,並獲得恆生銀行贊助。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