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文學節開幕 嘉賓暢談「城市•山海」

莊開仁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文康委員會、中國文化中心,以及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於4月15及16日舉行「城市文學節2011」,今年的主題是「城市•山海」。

文學節於15日上午在城大惠卿劇院開幕,中國文化中心主任鄭培凱教授致歡迎辭時說,香港不僅有城市,而且有山有海,而城市和山海都是文學題材;文學可讓人省思生命的意義,表達快樂、痛苦、悲傷等人生必有的體悟。

應邀參加本屆文學節的嘉賓是來自內地、香港、台灣等地的知名小說家、散文家、詩人、評論家、學者:林沛理先生黃子平教授張大春先生許知遠先生章詒和女士張誦聖教授焦桐教授葉輝先生廖偉棠先生閻連科先生劉紹銘教授鄭愁予教授

本屆文學節的系列活動,包括15日上午的開幕式暨座談會、下午各類文學體裁的分組交流會。香港特區政府教育局亦首度與城大協辦文學節,於16日上午組織學生參加與作家對話交流會及新詩寫作工作坊。

「城市文學節」目的之一,是提高港澳青年對文學閱讀及創作的關注;系列活動包含「城市文學創作獎」、文學座談會、對話交流會等。

詳情請參考文學節網站http://www.cityu.edu.hk/ctspc/literature/index.html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