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論壇探討事業人生經驗

馮美玲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於3月24日舉辦校友論壇,以「領袖風範:從事業成就到豐盛人生」為題,請來兩位本港知名人士,為100多名校友講述事業成功之道,並交流如何在繁忙的工作之餘發展個人興趣,既有貢獻於社會、又可豐富人生。

活動由城大校友聯絡處舉辦,應邀擔任主講的名人包括張瑪莉市場推廣(國際)有限公司執行董事及創辦人張瑪莉小姐和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主席林順潮教授,香港財經資訊顧問有限公司董事胡孟青小姐擔任主持。胡小姐既是城大校友,又是新近成立的城大校友組織「城賢匯」的理事會理事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樂見眾多校友熱心支持母校舉辦的活動。他說:「城大發展迅速,不久前獲得邵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捐贈港幣一億元,贊助大學發展;最近又有法律學院學生參加多場國際模擬法庭賽,分別擊敗海外及本地其他院校選手而奪魁獲獎並代表香港參加國際總決賽。城大將繼續朝着卓越研究和專業教育的目標前進,讓各位校友以城大為榮。」

在分享環節,兩位主講人不約而同提到自己童年時曾得到別人的關懷和幫助,所以自己有能力時,便希望回饋社會,幫助有需要的人。

張小姐說:「取諸社會,用諸社會;我相信施比受更有福。施予,其實是一個醒覺的過程,我們可以尋回自己,提醒自己身在福中。用自己的生命幫助、改善他人的生命,自己的生活就會更豐盛。」

說到領袖風範時,林教授指出,領袖應注重兩組VIP:兩個V分別代表願景(Vision)和價值(Value),兩個I是誠信(Integrity)和創意(Innovation),兩個P則是人(People)和合作關係(Partnership)。「不論在哪一個領域,成功者必須看到未來發展方向,認清正確的價值,誠信與創意兼備,而且善於與人溝通合作。」

這次論壇是「校友論壇系列」的第三場,城大將徵詢校友的興趣和需要,定期舉辦不同主題的講座,邀請相關專業領域的成功人士擔任嘉賓,與校友交流意見、分享經驗,增進校友之間的聯繫,及助他們拓寬人際網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