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傑出學生獲獎學金總值逾千萬元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17日舉行獎學金頒授典禮,向多位勤奮好學、表現傑出的學生頒授逾570項獎學金,總值達1,100萬元。

獎學金的捐贈者包括專業團體、慈善基金、私人機構、城大教職員捐獻會,以及校友個人。出席典禮的嘉賓包括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Arthur Ellis教授、副校長(研究及科技)Gregory B Raupp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秘書長陶黎寶華教授,以及部分捐款人。

郭教授致辭感謝各捐款人慷慨支持,認為捐款人親臨城大將獎學金交予得獎學生,更能突顯社會大眾鼓勵學生努力求學以服務社會的意義。

「各位捐款人與得獎學生,都是身體力行,樹立了良好的典範,」郭教授說。「同學們能夠以傑出學業成績取得獎學金,背後包含巨大的努力:無論是勤於上堂聽講,深宵撰寫論文,清早到圖書館翻查資料,或花時間與其他同學合作研究。」

得獎同學不忘感謝捐款人。英文系畢業生陳健聰曾以傑出學業成績、領導才能、努力向上的精神,榮獲「胡曉明交換生獎學金」,前往美國聖荷西州立大學修讀一學期;求學期間,因熱誠友善、樂於助人而獲得表揚證書。

經濟及金融系三年級學生霍芷珊對於獲得「匯豐銀行海外獎學金」深懷感激。該項獎學金贊助她到海外進修了一年,並激勵她更加倍努力學習。

剛獲得肇豐全人發展獎學金的趙宇瑩是生物及化學系的三年級學生。她希望用獎學金修讀城大的碩士課程及語言及文化深入學習計劃。對於培育她成長的城大,她銘感至深。

城大獎學金旨在表揚學業或學業以外表現傑出以及對城大和社會作出貢獻的學生,藉以體現社會大眾對城大優質全人教育的支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