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材料專家榮膺國家自然科學獎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副院長李國耀教授(右二)和內地學者組成的研究小組,憑藉「塑膠的複合結構、注射成型過程與機械破壞行為的研究」方面的卓越成果,榮膺 2010 年度「國家自然科學獎」二等獎。

研究小組成員包括帶領這一科研項目的華中科技大學解孝林教授(左二)以及周華民教授(左一)、李德群教授(中)及周興平副教授。他們針對複合塑膠的機械強度與介面、注射成型過程及其模擬、機械破壞行為與機理等科學問題進行系統研究,取得突破性發現,包括增加了塑膠的強韌度。這項發現對提高電子電器的品質、飛行器和車輛的運載效率具有重要意義。

國家自然科學獎是內地自然科學領域中的最高榮譽,旨在獎勵在自然科學基礎研究或應用基礎研究方面取得重大科學發現的科研人員。國家自然科學獎設一、二等兩個獎勵等級,2009及2010年度均沒有頒發一等獎。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