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的體驗

創意媒體學院三年級學生梁嘉茹、許慧兒

 

我們得到香港特區政府的邀請,在十月間參加上海世界博覽會,展出我們去年參與民政事務局舉辦「藝綻@冬日」活動時拍攝的作品。

我們的展出題為「想」;我們在公園內拍攝照片,照片背面寫上留言,讓參觀者以自己在公園拍下的照片來換取。互換照片的用意,是藉助畫面情景和留言信息,把互不相識的人聯繫起來。

我們有機會參加上海世博,向來自世界各地的人展示作品,實在是個難得的經歷。這次參展令我們大有得益,首先是必須與來自內地各處的遊客交談,令我們的普通話熟而生巧;其次是與種種有趣的人相識交談,大開眼界,大長見識。

遊客大多十分友善並樂於交談,既交流意見,也分享心得。由於我們的展出與眾不同,很多人留下了自己的照片和聯絡資料,樂意進一步交流;有人甚至在照片背面題詩致意。

一同在上海世博參展的,還有來自多所大學的創作人,更是讓我們有機會互相觀摩,彼此切磋。這次參展,令我們得以磨練溝通表達的技巧,因為我們既要講解自己的作品,也須討論他人的創作。在上海逗留一星期之後,不但普通話大有進步,交談應對的本事也增長不少!

參展上海世博,對我們的專業教育也很有幫助。我們相信自己攜往上海參展的作品自有特色,足以打動同行的專業人士,引起藝術館或畫廊的興趣和欣賞,這將有助於我們他日投身社會工作。

此外,作品得到許多參觀者欣賞,令我們信心大增。從前我們認為藝術只是專家的小玩意,現在明白這對我們今後的學習和成長意義重大。

我們感謝香港特區政府舉辦「藝綻@冬日」,並給我們機會到上海世博展出作品。我們亦在此感謝協助我們參與這次活動的城大教職員。

我們要特別感謝任職社區藝術網絡(Community Art Network)兼城大創意媒體學院助理教授的文晶瑩女士:我們去年參加香港「藝綻@冬日」活動時,以及今年參展於上海世博會期間,她都給我們極大的技術支援和精神鼓勵。

我們還要感謝同行的隊友,因為大家互動默契、合作愉快。若無隊友之間的支持鼓勵,大家都難以取得好成績。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