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國際化發展策略增添歐洲夥伴

陳龍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與四所歐洲大學簽訂院校協議,以加強國際化發展策略,並豐富學生的學習經驗。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表示:「我們鼓勵學生探索和創新,而海外學術交流可以擴闊視野,幫助他們在個人成長和專業上均有所進步。」

城大與歐洲的連繫日益增強。郭教授於十月初帶領六人代表團到英國諾丁漢大學、瑞典斯德哥爾摩大學,以及法國里昂中央理工學院和里昂大學作一週訪問。

代表團成員包括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利大英教授、英文系系主任Kingsley Bolton教授、協理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程星博士及校長助理(外務)陳慶茵女士

城大以其五年策略性發展計劃為前導,銳意為學生提供優質專業教育和學習經驗,並愈來愈注重國際學生交流活動。城大希望在數年內,將參加海外交流的學生人數百分比提升至50%,並有更多歐洲大學加入提供交流計劃。

城大最近與諾丁漢大學和斯德哥爾摩大學簽署學生交流以及合辦博士和碩士學位課程的協議。此外,城大與法國的兩所大學也分別簽下學術合作備忘錄。

「這些協議將拓展我們與歐洲一流大學的學術聯盟,加強學生和學術交流,」郭教授說。「它們是一連串校園活動的一環,如最近舉辦的2010荷蘭文化節以及與馬斯垂克大學簽訂的合作備忘錄。上述聯繫有助增強我們在所有學科的學術和研究計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