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獲法國崇高勳位

鄭智友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利大英教授獲法國頒予崇高勳位。

利教授同時是城大亞洲及國際學系中華及跨文化研究講座教授;法國政府授予他「法國一級教育榮譽騎士勳章」,表彰他對教育的貢獻。

「我很高興能夠獲得這項榮譽,」利教授說。利教授今年來城大履新前,是法國里昂第三大學副校長/第一助理校長(研究)。

「這是表彰我管理行政、推行國際化以及教學研究的成績,也是嘉獎我對大學整體及推進法國高等教育的貢獻,」他說。

「法國一級教育榮譽騎士」勳位在兩百多年前由拿破崙創設,目前是全球歷史最悠久的騎士勳位之一,旨在表彰對法國國民教育、法國語言文化在全球的傳播作出重大貢獻的教育家及相關人士。

「能夠獲得這項榮譽,我深感榮幸,因為這也標誌我獲得法國學術界的高度讚賞,」利教授補充說。

多位法國學術界著名人士撰文祝賀利教授獲得勳位,其中包括里昂第三大學校長Hugues Fulchiron教授、里昂教育行政區主管Roland Debbasch教授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