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舉辦荷蘭文化節促進校園國際化發展

凌慧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0月11至15日舉辦荷蘭文化節,為推廣校園國際化及豐富學生學習體驗等一連串活動揭開序幕。

「2010荷蘭文化節有利促進五年策略性發展計劃的進程,即與其他著名學府發展策略夥伴關係,以提升城大研究和教學的質素、廣度及影響力,」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10月12日的開幕禮上說。

「此外,我們希望擴展與世界級大學的學術夥伴關係,加強學生及教員的交流以及研究和課程的合作,」他補充說。

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院長兼中華與跨國文化研究講座教授利大英教授感謝協助籌辦文化節的所有人士。荷蘭馬斯垂克大學校長Gerard Mols教授及荷蘭總商會主席Alexander de Neree先生亦致辭祝賀文化節成功。

2010荷蘭文化節安排了多項活動,包括荷蘭總領事Robert Schuddeboom先生的演講、Mols教授主持的研討會、設在學生宿舍綜合禮堂A的荷蘭文化晚會、遊戲攤位以及城大圖書館內的書展等。

在開幕禮當天,城大與馬斯垂克大學簽訂諒解備忘錄,為雙方推廣學術交流及研究合作訂立互惠原則。為進一步加強雙方的

學術合作及鼓勵交流,馬斯垂克大學與城大將各設立兩項獎學金。

10月14日,Schuddeboom先生應邀在城大發表演講,介紹荷蘭文化。這是2010荷蘭文化節的重要活動之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