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法律學院與清華法學院合辦雙碩士學位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與清華大學(清華)法學院簽署合作意向書,同意利用各自優勢,共同舉辦三個雙碩士項目,便於雙方學生能在最短和最合理時間內,獲得兩個碩士學位,培養在內地和香港都具競爭力的高級法律專才。

 

城大是香港首家與清華大學在法學碩士課程上進行合作的大學。在此合作框架下,兩校將透過互相承認學分、容許學生選擇在對方學習一個學期等安排,讓學生獲得雙方各自頒發的學位。城大學生有機會進入高門檻的清華法學院學習中國法,而清華大學法學院的學生則有機會受益於城大的國際化法律教育,互有裨益。

 

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與清華法學院院長王振民教授於9月17日在北京簽署合作意向書。王貴國教授說:「這份意向書標誌着城大法律學院與清華法學院合作的一個里程碑,兩所法學院的教員及學生可以進一步就兩地法律做學術交流。」

 

城大1991年在亞洲首創的仲裁及爭議解決學法學碩士課程,以及清華開設的中國首個正規法律教育研究生項目──中國法碩士學位,是擬定合作的雙碩士項目之一。內地經濟發展蓬勃,企業需要大量懂得中國法的專才;與此同時,利用仲裁等「替代解決爭議方法」解決商業糾紛,已成世界趨勢。此雙碩士項目能培養既熟知中國法,又掌握仲裁法的高級法律專才,畢業生將具有獨特的市場優勢。

 

此外,意向書亦涵蓋城大法學碩士(LLM)與清華法律碩士(JM),以及城大法律博士(JD)與清華中國法碩士學位的雙學位合作項目。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