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獸醫講座吸引本地專業人士

鄭智友

 

近日,約90位香港獸醫齊聚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出席由康奈爾大學獸醫學院心臟病學部主任Sydney Moise教授主持的專業講座。內容精彩,見解精闢,富有啟發性。

Moise教授主要講述犬科動物心臟病的治療,與會人士均是香港獸醫學會會員。該學會成立於1982年,是本港獸醫的專業機構。

本次活動由城大何兆煒教授與香港獸醫學會共同籌辦。何教授說:「講座氣氛良好,聽眾反應熱烈,問答環節提問踴躍。」

香港獸醫學會熱切希望為會員提供持續進修機會,確保香港獸醫與時並進,獲得世界獸醫學科的最新知識。

Moise教授專研犬科動物,在獸醫心臟病學領域著述甚豐,並擔任《獸醫心臟病學報》的主編。

何教授稱:「Moise教授研究的課題,香港獸醫專業人士極為關心。她的講座提供了很多實用技巧、臨床見解和最新的研究成果。」

開辦動物醫學院是城大的長期計劃。目前,香港獸醫在培訓、研究或持續專業發展等方面未有足夠的支持。

早前,城大與康奈爾大學獸醫學院簽署了合作備忘錄。按照協議,康奈爾大學將協助城大草擬課程、教學設施計劃及教學人手編制。城大動物醫學院將提供六年制動物醫學學士課程。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我們深信,香港需要一所獸醫學院,培養高質素獸醫專業畢業生,以滿足本港和亞太區的需求。香港社會也支持這項構思。」

構思中的動物醫學院將成為涵蓋學術研究、推進專業發展的卓越研究中心,亦可提升亞太區的公共衛生、動物護理、食物安全與食品生產行業的水準。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