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邵氏基金會一億港元資助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獲邵氏基金(香港)有限公司慷慨捐贈港幣一億元,贊助大學的發展。城大於9月22日舉行贈款儀式,並藉此感謝邵逸夫爵士對城大的支持和傑出貢獻。

 

出席儀式的嘉賓包括:邵氏基金會主席邵方逸華女士、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及城大副校長(發展及對外關係)王世全教授

 

梁博士表示,能親眼見證這具有歷史意義的一刻,不僅深感榮幸,而且有特別的感觸。「這一筆資助,對我們這所成長中的新進大學尤其意義重大,邵氏基金會給予的這份支持,既是鼓勵也是鞭策,必將促使城大全體師生員工加倍努力,兢兢業業貫徹大學的辦學宗旨,以優質的專業教育、豐碩的科研成果服務社會,造福人群,」梁博士說。

 

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雖然身在海外,特別拍攝錄像,代表香港城市大學向邵爵士致以衷心感謝。他說:「多年前城大剛起步,已得到邵爵士的資助,今日校園內人所共知的邵逸夫圖書館即為明證。今天,我們再次獲得邵爵士的支持,大家感激之餘,更能體會到邵爵士對城大發展的遠見、對教育的關心和支持,可見邵爵士不僅有成功的事業,更是大家尊崇的慈善家。」

 

郭教授表示,城大有幸獲得邵氏基金會的慷慨資助,這是中秋佳節值得慶賀的大喜事。他說:「邵爵士此次對城大的支持,將有助城大實現2010-201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訂立的目標:成為學術研究卓越、專業教育出眾的世界著名學府。我們要特別感謝邵逸夫爵士的慷慨資助,感謝他對城大、對教育事業的無私奉獻。」

邵爵士為電影、電視業巨擘,成就顯赫,電影及電視作品譽滿全球。邵爵士既是令人崇敬的企業家,又是擁有大愛之心的慈善家,積極回饋社會,大力支持香港及內地的教育、藝術發展,近年更創立邵逸夫獎,推動科學研究。

 

為答謝邵爵士及基金會的支持,城大將以邵逸夫爵士的名字為興建中的城大創意媒體中心命名。

 

城大創意媒體中心由國際知名建築師Daniel Libeskind設計,預計於2011年落成啟用,其突出的外型將成為亞洲創意媒體業的焦點地標。創意媒體中心擁有尖端數碼媒體教學與研究設備,為本地及海外創意工業培育人才;同時為來自世界各地的創意媒體專才提供嶄新的創作平台,促進學術與業界交流,推動業界發展。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