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媒體代表團訪問城大冀加強聯繫

劉靄欣

 

內地多個省市媒體代表組成的代表團及《人民日報》訪問團7月5日先後訪問香港城市大學(城大),了解城大在內地的招生情況及教研成績,冀加強聯繫與溝通。

 

《人民日報》總編輯吳恆權先生應香港新聞行政人員協會之邀,率領高層訪問團一行六人7月5日下午蒞臨城大,並在《人民日報》香港分社社長曹宏亮先生陪同下,參觀了城大毫米波國家重點實驗室。

訪問團其他成員是《人民日報》地方部主任龔達發先生、文藝部主任郭運得先生、總編室副主任葉蓁蓁先生、政治文化部副主任袁建達先生、總編輯秘書張強先生。接待來賓的城大代表包括署理校長陳志豪教授、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協理副校長(內地及對外事務)程星博士、校長助理(外務)陳慶茵女士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雖未能當日在校園接待《人民日報》訪問團,卻於7月3日邀請來賓共進早餐,會面交談。

 

參觀實驗室期間,率團訪問的吳先生對城大多年來培養出眾多優秀人才表示讚賞,並感謝城大為國家發展作出的貢獻。

 

 

當日上午,由內地九個城市13家主流媒體的教育及文教版主編、記者組成的代表團一行22人訪問了城大,與城大代表團交談溝通,了解城大在內地的招生情況,並共進午餐。代表團成員分別來自廣州的《南方日報》、《信息時報》,廈門的《廈門日報》及《廈門晚報》,上海教育電視台及上海的《文匯報》、《新聞晨報》,武漢的《武漢晚報》,青島的《半島都市報》,西安的《西安晚報》、《華商報》,濟南的《齊魯晚報》,重慶的《重慶晨報》,以及瀋陽的《華商晨報》等。

 

陳志豪教授向來賓介紹了城大的發展與取得的成績,以及與內地高校聯辦的各項課程和在本校就讀的內地生的學習情況和出路。各媒體機構代表隨之詢問了城大的招生、課程、學費等細節,以及內地生在本港的生活。

城大與內地的交流日益密切,每年都有內地學生前來修讀本科及研究生課程。內地媒體對本港大學的發展興趣濃郁,類似的訪問交流活動日益頻繁,有助增進內地民眾對城大的認識。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