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話傳意凝聚校友情

梁瑞景

 

五十名來自各個學系的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從6月下旬開始致電一萬多名校友,介紹母校的最新進展,藉此聯絡情誼,凝聚歸屬感,同時為大學籌款。

這項「『全城‧傳意』校友電話籌募活動」由城大發展處主導推行,旨在為城大新舊學生聯絡情誼,促進捐助母校的風氣。籌募活動自2008年啟動以來成效顯著,至今已籌得近三百萬元(包括配對補助金)。

城大協理副校長(發展)梁穎怡女士指出,招募在校學生聯絡舊日學生,校友會倍感親切,從而可以增強凝聚力。「學生通常在辦公時間後致電問候校友,介紹母校的最新進展,並請校友捐款幫助城大發展,」梁女士說。「捐款『多多益善,少少無拘』,校友十分樂意支持。過去兩年來,我們收到的捐款每筆少則一百元,多則可至五位數,希望集腋成裘。到目前為止,獲得的籌款總額十分理想。」

這項活動不僅可以增進校友情誼,亦令在校生對城大產生強烈的歸屬感,同時可以幫助他們擴大人際網絡,對城大、校友、在校生可達到三贏的局面。

商學院三年級學生鄧錦如去年就已參加這項活動,表現出色獲得最佳表現獎。她說,活動讓她有機會結識不同領域的校友,收穫很大。她去年曾致電給一名現職律師校友,對方不僅十分關心母校發展,而且與她分享人生經驗,提醒她要善用讀大學的機會,多閱讀,以增進語言能力,使她受益良多。她今年雖然要做暑期工,仍不忘回校為同學打氣,交流自己去年的經驗。

城大1984年創校,迄今校友數目多達十三萬人,每年的校友電話籌募活動都從龐大的校友資料庫中挑選不同對象,今年重點聯絡的是商學院和人文及社會科學學院的校友。這些校友中,不少是畢業後首次接到來自母校的專人致電聯絡。

梁女士透露,城大會為參加活動的學生提供專業培訓,包括訓練基本電話應對技巧,增進團隊協作,並幫助學生了解大學最新進展,務求接聽電話的校友感受到母校的心意,樂於回饋支持母校發展。最重要的是,務令這項活動促進城大新舊學生發揮關愛精神,使關懷母校、慷慨捐助的風氣薪火相傳。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