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商學院期刊榮登著名國際索引

劉靄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商學院出版的《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獲納入全球著名的湯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社會科學引文索引」(SSCI)。亞太區只有極少數同類學科期刊能夠獲此殊榮,香港區入選的數目更是鳳毛麟角。城大商學院期刊能夠獲選,顯示其卓越研究水平獲國際認同,學術地位亦日益提升。

湯森路透讚揚《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是刊載金融及經濟類論文的優秀期刊,並指出「社會科學引文索引的評審準則非常嚴格,一般來說,九成申報期刊不獲接納。因此,貴刊獲選足證成績斐然,是各位編輯竭誠努力的成果。」

商學院副院長(科研、研究生教育與高級經理培訓)李國安教授說:「《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能夠媲美國際少數會計期刊,獲選納入『社會科學引文索引』,我們深感自豪。期刊獲得榮譽,同事和編輯組人員的努力因此得到回報。我們將再接再厲,力臻完美。」

《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1994年由商學院會計學系創立,至2005年由商學院前院長陳乃九教授邀請當時的經濟及金融系系主任、現任商學院副院長(本科生教育)俞肇熊教授接手期刊的編輯與出版工作,為期刊開拓新紀元。在商學院、會計學系和經濟及金融系支持下,期刊逐漸成為亞太區頗受重視的刊物。俞教授身為主編,負責為期刊修訂版面設計,邀請相關領域具卓越成就的學者組成新的編輯委員會,並將出版範疇擴展至經濟及金融等研究課題。

2007年,為響應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對加強跨校與跨區域合作的呼籲,俞教授邀請亞洲知名學府國立台灣大學加盟,成為期刊的聯合出版機構,一直合作至今。同年,在新的合作及擴展計劃指引下,期刊從每年出版兩期增至三期;多位著名學者加入編輯委員會,效力於期刊的編輯工作。

除出版期刊外,城大每年均舉辦「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研討會」,以加強對商貿及經濟發展最新議題的國際學術交流,例如今年5月19日至20日舉行的「2010年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國際商貿及中國經濟研討會」,講者來自世界各地,包括英國、美國、法國、加拿大、中國內地、台灣及香港的大學。如以往一樣,研討會上發表的論文經選輯評審後,將刊登於12月出版的期刊。

《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旨在為經濟、金融和會計諸領域的理論或實證研究提供具國際水平的發表平台;尤其歡迎以下範疇的高質素論文稿:審計、財務報告、收益管理、財務分析、會計資訊功能、國際商貿及金融、經濟發展、產業組織、策略行為、市場結構、財務合約、企業管治、資本市場及金融機構等。

有關《亞太會計及經濟學期刊》的詳情,請瀏覽網址:www.roae.org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