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獲捐款成立建造業研究獎學金

李珮珊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建築系獲香港建造業研究學會捐贈160萬港元,成立獎學金推動與建造相關的研究,並藉此促進本地建造業的發展。支票頒贈儀式於4月22日舉行。

 

這是香港建造業研究學會首次在本地大學成立獎學金,旨在資助城大博士研究生從事與建造相關的研究,促進建造業發展。

 

香港多項大型工程,包括十大基建將陸續展開,而社會亦日益關注環保建築、建築安全、樓宇維修等議題。香港建造業研究學會獎學金回應社會需要,資助城大博士研究生在建造、建造管理及建造測量領域內進行研究,涉及環保、能源效益、生產力、安全、質素、物料採購及資訊科技等範疇。

出席支票頒贈儀式的嘉賓包括香港建造業研究學會主席鍾逸傑爵士、發起人兼董事楊澍人博士、執行委員會主席張達烱先生、城大署理學務副校長陳志豪教授、科學及工程學院署理院長潘裕斌教授及建築系系主任陳錦順教授

 

陳志豪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說:「感謝香港建造業研究學會的慷慨捐贈,城大建築系將另外配對160萬港元,合共320萬港元,資助博士研究生的首年獎學金。有關研究將推動香港建造業發展,提升業界水平。」

鍾逸傑爵士說:「建造業需要創新思維,可惜目前有關研究不多。環保建築物能為社會帶來益處,造價卻十分昂貴,那就更需要研究。」他表示很高興贈予城大的款項可以成立獎學金推動建造業的研究。

 

陳錦順教授表示:「建造業是香港最重要的工業之一,對本地經濟及社會發展影響深遠。此獎學金鼓勵研究生進行與建造業有關的研究,有助於進一步提高業界質素。」

香港建造業研究學會是由業內人士自發成立的專業硏究機構,義務為建造行業進行各項相關及必需的硏究,以改善本地建築技術和文化。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