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學生榮獲短片展多個獎項

劉靄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創意媒體學院七名畢業生及學生於第15屆香港獨立短片及錄像比賽(ifva)中表現優秀,大放異彩,在不同組別榮獲三項銀獎及四項特別表揚獎。

主修電影藝術的2009年創意媒體文學士畢業生陳子蕙,以過去就讀女子中學的美好回憶創作短片《草花頭》,並憑此獲得公開組銀獎。影片細緻描寫三名少女的親密友情,後來隨時光流逝而改變。「入讀創意媒體學院前,我從未想過拍攝自己的影片。真要感謝城大老師啟發了我,讓我懂得電影和錄像傳意的美妙和引人入勝之處,也令我逐漸找到自己的創作方向和風格,」陳子蕙說。

2005年創意媒體藝術碩士畢業生曾翠珊曾多次參展,今年憑錄像短片《河上風光》榮獲公開組特別表揚獎。曾翠珊的作品遊走於現實與虛構之間,曾於意大利、德國、波蘭及英國等地展出。她的首部劇情短片《寂寞星球》曾於2004年舉行的同一比賽中奪得公開組銀獎,首部長片《戀人路上》則於2008年榮獲第八屆南方影展華人影片競賽單元最佳劇情影片。目前,她正埋首籌備第二部長片《大藍湖》。

同時榮獲特別表揚獎的有2009年主修動畫的創意媒體文學士畢業生識家希(Oscar Sheikh。他憑出色作品《Tancho》在動畫組獲獎。去年他曾於「PANORAMA 2009亞太動畫挑戰大賽及數碼娛樂培訓營」中勇奪冠軍榮譽。

此外,城大四名校友和學生於互動媒體組別獲獎。2009年學士學位畢業生趙月鏞突破被動欣賞電影的傳統模式,以電腦程式及手提電話服務創作了互動錄像裝置作品《一些有關手提電話的故事》,榮獲銀獎。觀眾欣賞短片時,可以用手提電話撥打或接聽影片角色的電話,營造結合現實的超現實情境,讓觀賞者同時可以成為影片中的角色。

趙月鏞說:「新媒體藝術的展覽規模通常很小,難以吸引公眾人士參觀。ifva為新媒體藝術工作者提供良好的機會,向公眾展示我們的作品。」

學院三年級學生李穎珊憑作品《在饗宴之間》榮獲互動媒體組另一銀獎;2008年媒體文化文學碩士畢業生孫詠怡及2009年創意媒體文學士畢業生陳浣廷則以作品《5-stars’ identity》(五星級身份)及《錄像自動售賣機》分別獲得特別表揚獎。

香港藝術中心自1995年起舉辦ifva,旨在推動全民創意媒體創作,作品包括短片、錄像、互動媒體、現場表演等,多年來致力發掘及培育新一代媒體創作工作者,並促進亞洲各地創意媒體人才的交流。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