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教授榮登美國頂尖學府傑出學人講壇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比較文學及翻譯講座教授張隆溪教授,獲邀於4月12至15日在美國哈佛大學、耶魯大學及衛斯理大學主持傑出學人講座。這次邀請進一步肯定張教授在跨文化研究領域的卓越成就。

張教授於4月12日擔任哈佛大學Renato Poggioli講座主講,題目為「差異的複雜性:跨文化研究中的方法論問題」。Renato Poggioli講座是北美最負盛名的文學講座之一,而張教授則是極少數來自北美以外獲邀做演講的華人學者。

張教授將以最新的東西方跨文化研究作為參考,藉以提醒注意差異的複雜性及事物的多面性,以避免將個人差異歸於集體。

4月14日,他將就相同講題在耶魯大學著名的中國對談系列發表演講。

此外,張教授將於4月15日擔任衛斯理大學第35屆Mansfield Freeman系列講座主講,論述「中國傳統中的自然與風景」。張教授將探討人與自然的關係,這一課題亦是他即將出版的新書中的一些理念。自1975年起,Mansfield Freeman講座系列每年都會邀請傑出學者擔任主講。

獲瑞典皇家人文、歷史及考古學院頒授外籍院士的張教授,是人文及跨文化領域中享譽國際的學者和重要作家。他的主要研究興趣在於從東西方比較研究角度,推廣東西方跨文化理解,其著作廣獲國際評論界讚賞。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