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囊團主席談香港機遇

校友樂禮堂

 

智經研究中心主席胡定旭先生出席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友樂禮堂3月24日舉行的周年高桌晚宴,向參加晚宴的120名城大學生及校友表示,香港仍然充滿機會,原因有三:一是香港擁有法治、自由和「一國兩制」的良好制度;二是背靠經濟迅速增長的內地;三是香港能夠培養各類人才。

胡先生是四大會計師行之一的安永會計師事務所(遠東)前任主席及現任高級顧問。一名會計學系學生問及他何以在香港會計專業界獲得如此成功時,胡先生回答說:「努力工作,好運就會隨之而來。」他認為這個理念也是香港成功的原因。

「香港人現在必須面對全球各種挑戰,實在不可自滿。良好的社會制度是香港的優秀硬件,但我們要不斷努力培養和提升人才這些軟件去配合,才可確保香港作為機會之都的優勢。」他提醒學生要提升自己的語文能力,學好普通話和外語,並要把握機會擴闊眼界,到中國內地親自見證其迅速發展,並到世界各地去觀摩。

晚宴開始前,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學生宿舍處處長陳寶瑜女士及校友樂禮堂舍監張楚勇博士陪同胡先生參觀了宿舍。初次參觀宿舍的胡先生非常欣賞城大宿舍的環境和設施。

張博士在晚宴上致辭時說:「我們的宿生來自世界不同地方,在宿舍一起生活和學習。我們既把學生帶入社會,也把社會帶進宿舍。學生們通過互動學習知識和培養良好品格,將來貢獻社會。」

晚宴期間舉行了校友樂禮堂第四屆宿生會就職典禮。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