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五屆城大學生會宣誓就職

關珮盈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第25屆學生會幹事會、評議會、仲裁委員會、編輯委員會及其他學科聯會,於3月26日晚上舉行聯合就職典禮,幹事成員誓言團結一致,竭力為同學、社會及國家作出貢獻。

典禮由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及校長郭位教授主持。梁振英先生表示,香港是個充滿競爭的地方,而且競爭愈來愈激烈。以大專以上程度的畢業生人數為例,現在每年學士學位畢業生人數較十年前增加逾30%,副學士學位更增加130%,從海外畢業回流工作的人數也連年攀升。因此梁先生鼓勵同學要不斷裝備自己,迎接未來的挑戰。

「在個人層面上,同學要積極和用功學習,這是邁向成功的不二之法;在大學層面上,城大所有教職員上下一心、高瞻遠矚,根據未來社會的需要規劃大學的發展和課程;在學生會層面上,作為學生代表,學生會必須與大學緊密聯繫和合作,以進一步加強同學的競爭力,」梁先生說。

郭教授表示,年齡不會影響一個人的觀點和處事方法,只有不懈努力才能改寫答案。「不好的習慣,請改善;好的習慣,請保持,」郭校長說。

上一屆學生會會長李安然分享過去一年擔任學生會幹事會會長的心得,並與新一屆學生會成員互勉。他說:「從今天宣誓以後,『莊員』就會永遠在身邊支持你們;你們的所為所不為,全都因為他們。作為學生領袖,大家應與其他同學分享自己的經驗,和他們一起成長。」

宣誓儀式由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監誓,40多位學生領袖一起宣讀誓詞,立誓在任內盡己所能為同學服務。宣誓儀式後,新一屆學生會幹事會會長陳天祐承諾繼續秉持學生會的理念,為大學和同學服務。

乘大學慶祝銀禧校慶之際,適逢今年是第25屆學生會,大會特別邀請過去24屆學生會代表出席就職典禮。各屆學生會代表分別手持一小杯細沙,逐一將之倒進透明箱內,細沙匯聚後呈現出學生會會徽及「25」的字樣,標誌着學生會的經驗和精神將不斷延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