僱主與學生聚會增進彼此了解

劉靄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就業及實習策劃處3月25日舉辦夜宴,讓學生與僱主會面增進彼此了解,吸引近四百人出席。

夜宴取名為「完美絕配:畢業生招聘與僱主品牌」,由香港華都獅子會贊助,邀請了近60家企業逾百位代表出席。各企業均屬渴求人才的高增長行業,包括建築、零售、金融、會計與審計、電訊及法律服務等。準畢業生和學生在晚宴中透過輕鬆的面對面交流,了解僱主的期望及如何達到相關工作的要求;而僱主也藉此加深對學生的認識,重新思考如何成為準畢業生及僱員眼中的「理想僱主」。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辭時強調,城大十分注重學生的事業發展,並指出城大最新制訂的策略性發展計劃目標之一,就是培養學生成為專業人士。郭教授以拼圖比喻僱主、大學及學生之間的緊密聯繫,並多謝所有與會者出席支持,因為「零碎的片面無法拼合成圖」。

學生就業及實習策劃處處長郭秀芳女士對學生熱烈參與感到高興,期望晚宴可創造交流平台,協助學生清楚了解僱主所需,順利開展事業。她在致辭時分享了早前該處對有關畢業生所需具備能力的調查結果,其中最重要的四項能力依次為工作態度、人際技巧、英語能力及分析與解難能力。

優興諮詢亞洲有限公司亞太區總裁雷沐涵先生指出,企業的最新趨勢是建立僱主品牌,企業須了解未來僱員對他們的想法,才可以吸引合適的人才加盟;這一新概念三年前還沒有在亞洲出現,現在已經成為企業的重要指標之一。他在總結演辭時與在場各企業代表分享了獨到的見解:「企業現在不再只是爭取最優秀的學生加盟,而在於聘用最適合公司的學生。」

晚宴隨後就招聘畢業生的困難和策略進行小組討論,由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擔任研討主持,參與討論的講者包括歷峰亞太有限公司亞太區人力資源總監孔于人先生、電訊盈科有限公司個人客戶營銷處營銷業務流程管理副總裁梁淑翹女士、美國友邦保險(百慕達)有限公司資深區域總監楊偉誠先生,以及億世集團有限公司行政總裁許慶得先生

小組討論後,僱主和學生共晉自助晚餐之際,互相交流意見和經驗。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