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善長長期捐助獎學金

鄭誼群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3月25日舉行獎學金頒獎典禮,並藉此機會表彰20多年來一直熱心捐助獎學金的善長。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在本年度獎學金頒獎典禮上,向 13位長期捐助者 包括慈善基金、專業機構、公司代表及個人致送紀念品。今年頒發給傑出學生的獎學金超過500項,總值逾1,100萬元。

郭教授在典禮上感謝所有捐款人,特別是多年來一直支持城大的長期捐助者。郭教授說:「各位的捐款使城大學生發生巨大轉變,為他們創造難得的機會。我相信,他日學業有成、事業成功時,我們的畢業生會繼承這一傳統,支持他們的學弟學妹。在各位慷慨捐助下,城大已取得很大成就,將為社會發展作出更大貢獻。」

李寶樁慈善信託基金自1984年香港城市理工學院成立以來就一直捐助獎學金,是年期最長的捐助者。基金以「頒授獎學金予香港學生在本地及海外進修以促進教育」為目標,25年來一直熱心捐助城大。

與城大毗鄰而居的招氏家族,20年來以招福申先生及夫人的名義專為城大設立了紀念獎學金。招家四子中的次子招祖沃先生表示,家人深受父母對教育十分熱誠的影響,決定捐助位居同區的城大。此外他表示,成立獎學金更有深層意義。

「我們想藉由獎學金紀念父母養育之恩,並同時資助製造業的未來工程師。父親以前經營過工廠,一直覺得很難聘得到工程師,」招先生說。

創意媒體學院三年級學生余家韻代表獎學金得獎者致辭時說,各善長慷慨捐款令他們明白將來要加倍回饋社會。

「多謝各位善長,令我們的學習經驗更加豐富。我們承諾發揮更大想像力,爭取更多成就,關懷和幫助更多人。我們會成為更有用的人,幫助有需要的人,並終生為社會進步作貢獻,」余家韻說。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