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鵬飛博士強調教育影響香港未來發展

鄭誼群

 

著名時事評論員、電視節目主持李鵬飛博士3月3日擔任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傑出講座主講嘉賓,指出社會應在教育制度上投放更多精力和時間,培養人才,保持香港未來發展的競爭優勢。

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人稱「飛哥」的李博士縱橫香港政商界數十年,人皆所知,這次蒞臨城大發表精彩演講,令城大蓬蓽生輝。

李博士的演講以「香港的政治發展」為題,吸引了校內外300名人士參加。他以一貫的犀利詞鋒,剖析了香港現時的政治環境,包括特首面對的管治問題及立法會功能組別的存廢等,並表示肩負政治工作的18位副局長和政治助理市民認知度偏低,應該經常曝光。

在評論香港政治發展之餘,李博士不忘指出最關心的議題,即香港在內地城市,尤其是上海的挑戰下,如何保持競爭優勢。他說,內地每年有650萬名大學畢業生,10年便有6,500萬,他們將成為推動社會發展的主力。

「培養人才對發展香港的地位非常重要,我們應在教育制度上投放更多精力和時間,」李博士說,並表示對香港的長遠發展充滿信心。「香港以前甚麼都沒有,能夠取得今天的成就,就因為香港人有鬥志、很勇敢,」他補充道。

談及未來政制發展時,李博士強調政治領袖須向市民問責,並真正關心香港人的問題,因為「有價值的權威才值得尊重」。

李博士強調,他對香港的政治發展並不感到悲觀,只認為應將一些存在的問題提出來,溝通解決。李博士曾經擔任城大校董會副主席,現為城大顧問委員會成員。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