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策略性發展計劃啟動禮標誌城大邁入新里程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1月14日舉行銀禧校慶紀念書刊發佈儀式暨2010-201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啟動典禮,標誌創校25年的城大將踏入新紀元,致力建成以卓越研究和創新專業教育課程著稱的大學。

 

典禮以「昔日同建榮耀,明日共創輝煌」為主題,充分顯示城大同仁本着25年來建立的堅實基礎,同心同德,共建亞太區領先的全球性大學。

 

校長郭位教授說:「回顧歷史的紀念書刊是對過去取得的成績的肯定,新的策略性發展計劃則彰顯我們對未來立下的承諾──我們共同的未來。」

 

策略性發展計劃以「學術研究卓越、專業教育出眾」為題,是城大2008年9月至2009年8月期間經過反覆諮詢、討論和修改而完成的發展藍圖,是歷來制訂同類計劃涉及面最廣的一次。計劃將城大明確定位為亞太區領先的全球性大學,以卓越的研究和創新專業教育課程而著稱。計劃以城大過往

25年的卓越成就為基礎,規劃出未來五年極具前瞻性的發展方向,致力培育新一代專業人才,啟導及回應21世紀迅速變化的知識型全球環境帶來的新要求和新挑戰。

「要達到計劃訂立的整體目標,實有賴城大同仁,包括學生、各部門同事的支持。我懇請各位積極參與,並動員同事、同學推動實踐我們共同擁有的未來發展計劃,」郭教授補充說。

 

計劃將六大優先行動領域列為核心內容,包括:學生學業及事業發展;研究與科技轉移;教職員的招聘、獎勵和延任;校園

規劃與發展;高等教育全球化;校譽、形象及校園文化。

 

學生的成就是城大的成就,因此大學十分珍視學生的意見。城大於今天起在圖書館舉辦為期兩周的展覽,介紹策略性發展計劃重點,並以比賽形式徵集學生意見,鼓勵學生提出具建設性且可行的創新方法,推廣新的計劃。有關比賽詳情請參閱:http://144.214.125.53/library/main.html

此外,同場舉行了城大銀禧校慶紀念書刊發佈儀式。該套紀念書刊包括兩本分別以中、英文撰寫的歷史書,以及一本透過圖片展示城大珍貴片段的紀

念特刊。歷史書以香港大專教育歷史為背景,回顧城大25年來的發展歷程,撰寫過程中訪問了城大教職員、學生、校友和對香港大專教育發展具影響力的部分時任官員。中文歷史書題為《在奮進中成長──香港城市大學廿五周年歷程的回顧》,由城大前語文學部主任陳志誠先生撰寫;英文歷史書Educating the CITY – The Making of Hong Kong’s Most Modern University由英文系副系主任Rodney Jones博士統籌,聯同該系七名師生、亞洲及國際學系和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兩名老師編寫,有關該書的錄影訪問片段輯錄於網站www.english.cityu.edu.hk/history/。紀念特刊《城市˙城事》由傳訊及公關處編寫。三本書刊均於城大書店有售。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