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場營銷學系學生憑出色營銷策略獲本港企業讚賞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市場營銷學系逾百名三年級學生,在上學期獲得寶貴實習機會,為九間企業制定針對新興消費市場及具成本效益的市場營銷策略,開拓商機。表現出色的九支隊伍於1月7日獲得「傑出學生市場顧問獎」。

參與的企業對城大學生的出色表現給予極高評價。他們認為,學生的報告達專業水平,建議具啟發性,既能宏觀分析市場,又能細微洞察顧客心理,是市場營銷行業渴求的人才。

為城大市場營銷學系學生提供實習機會的企業包括:曼秀雷敦(亞洲太平洋)有限公司、牛奶有限公司(惠康及Market Place by Jasons)、衛訊電訊有限公司、加州紅有限公司、利和(香港)有限公司(怡口代糖及Slendertone)、快樂檸檬國際有限公司(Happy Lemon)、香港威富有限公司(Kipling)、威運香港有限公司(天然SKYphoto)及領匯管理有限公司。

城大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規劃及本科生教育)馮剛教授及市場營銷學系系主任蘇晨汀博士出席了頒獎典禮。林教授對學生說:「市場營銷十分重要,產品本身需要好的品質,才能把它推銷出去。將來找工作時,你們首先需要推銷的就是你們自己。我相信你們在城大接受的培訓有利成長,其中包括智力、知識和對周遭環境的理解,從師長身上學到的技巧有利你們充分發揮潛能。」

馮剛教授說:「學生替知名企業做顧問報告能夠獲得實戰經驗,更能培養誠實的工作態度和熱誠。這些對剛畢業的學生特別重要。」

學生共組成18支隊伍,於去年9月至11月期間進行大規模問卷調查及組成核心小組,了解現代人消費行為。學生憑着專業市務知識及創意,為各機構企業擔當顧問,提供開拓消費群的建議。

加州紅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駱國安先生說:「城大學生提交的市場研究報告極具前瞻性,學生的分析能力和市場觸覺絕不遜於專業市場顧問公司,這正是我們公司需要的人才。」

快樂檸檬國際有限公司品牌及市場策劃總監蔡浩然先生表示:「學生在整個市場調查及研究項目中表現積極,十分投入,報告內的分析數據和建議也很有啟發性,使我們更加了解顧客所需。」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