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董會通過新的五年策略性發展計劃

陳龍根

 

校董會在2009年11月26日的會議上通過了題為「學術研究卓越、專業教育出眾」的香港城市大學(城大)2010至2015年策略性發展計劃。城大校長郭位教授說:「新計劃體現城大致力通過卓越的研究和專業教育追求學術優異,堅定不移促進社會進步的承諾。」

這份策略性發展計劃是2008年9月以來經過反覆諮詢、討論和修改而完成的,參與者包括教師、職員、學生、校友、校董會以及畢業生僱主。這是一份具前瞻性並以行動為本的計劃,將城大明確定位為亞太區領先的全球性大學,憑藉卓越的研究和創新專業教育課程,未雨綢繆並及時應對迅速變化的全球環境帶來的新要求和新挑戰。

這份計劃規劃了城大未來五年的發展方向,確定了主要發展策略和目標,賦權城大依靠現有優勢,把握新的機遇,在21世紀全球高等教育競爭激烈的大環境中實現願景,完成使命。

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說:「香港的未來立足於開拓新的學科,創建優勢領域,扶植新的行業,以便本地和內地相輔相成,共同發展。計劃中的教學和研究策略體現了這一現實。」

郭位教授對參與制訂計劃的同事表示感謝,同時對計劃制訂過程中提出建設性意見和寶貴建議的全校師生員工深表謝意。他號召同事們在今後六個月內以策略性發展計劃中訂立的目標和策略為基礎,積極參與制訂本部門的具體實施計劃和細則,確保城大續攀高峰。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