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獲慷慨捐助支持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

彭婉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於11月27日獲黃乾亨基金及黃乾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捐贈120萬港元,用以資助第二屆中國高級法官研修班課程。

出席支票頒贈儀式的嘉賓包括黃乾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首席合夥人黃英豪博士、城大校長郭位教授及法律學院署理院長Anton Cooray教授

「能夠透過捐助支持城大舉辦研修班,我們感到榮幸,並期望藉此協助祖國培育更多法律人才,」黃博士說。「中國在國際社會上擔當愈來愈重要的角色,中國的高級法官能夠透過城大提供的研修班更加深入了解普通法及國際法課題,相當重要。」

郭教授致辭時向黃乾亨基金及黃乾亨黃英豪律師事務所表達衷心謝意。「城大法律學院為促進內地的司法制度專業化及國際化作出了重大貢獻。我們接受委託為中國高級法官舉辦研修班,提升專業能力。這筆重大捐款可以確保課程取得成功。」

Cooray教授於儀式上向嘉賓闡述法律學院的願景。他說:「我相信,憑藉卓越的師資、先進的教學設施以及與海外著名學府的緊密聯繫,我們可為內地法官提供全新的學習經歷。能夠得到社會的肯定以及這筆慷慨捐助,有助進一步激勵法律學院取得新的成績。」

第二屆研修班將於2010年1月開始,逾30位內地高級法官將前來城大參與為期一個月的課程,深入了解普通法制度及主要國際法概念,特別是案例法的功能和運作。城大法律學院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所轄國家法官學院於2008年達成合作協議,為中國高級法官開辦這類研修班。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