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聯合國合作提升教學及研究水平

彭婉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與聯合國訓練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加強雙方在學術及研究上的協作。這次合作開創了香港的先河,城大是香港首間大學與聯合國訓練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

聯合國訓練研究所和平、保安及外交事務培訓副總監Isabel Hubert女士與城大署理學務副校長陳志豪教授簽署合作備忘錄,共同奠定合作框架。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出席簽署儀式,並確定可行的合作範圍,其中包括推廣國際法。

根據協議,雙方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同發展及運用現代化教學方法及培訓環境,並在其他教學及研究範疇探討合作機會。雙方將緊密合作,在共同感興趣的課題上發展課程,以及推展相關活動。雙方將以夥伴形式合作,相互交換意見及分享知識,從而提升教學水平。

陳教授在致歡迎辭時說:「作為香港首間大學與聯合國訓練研究所簽署合作備忘錄,一起促進教學研究的協作,我們感到非常榮幸。這同時突顯了城大作為領先大學的地位。」

Hubert女士說:「聯合國訓練研究所有幸與城大法律學院的專家進行過合作,而且對他們的貢獻深表讚賞。現在能與城大法律學院這一優秀的學術機構結為亞太區的夥伴,我們感到十分榮幸。」

王教授說:「我非常感謝聯合國訓練研究所對我們的信任。簽署合作備忘錄肯定了我們的成就和貢獻。我們有信心,聯合國訓練研究所和城大將共同在法律教學及專業培訓上達至卓越水平。」

聯合國訓練研究所為聯合國轄下的獨立組織,成立於1965年,負責在環境、監管、和平與保安等範疇提升並促進聯合國及其成員國之間的相關工作。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