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人聚宴賀銀禧

劉靄欣

 

2,500多名城大人參加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會主辦的「全城宴」,共同慶祝建校25周年。

今年的夜宴以「璀璨今昔銀禧、閃耀明日城大」為主題,於10月21日在城大廣場隆重舉行。雖然已是深秋,天氣涼爽,參加夜宴的城大人卻熱情高漲,其中有校董會成員、教職員、校友、學生等。

城大副監督梁乃鵬博士、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及校長郭位教授出席宴會擔任主禮嘉賓,致辭時分別憶想起當年事。城大建校翌年即加入校董會的梁博士,見證了城大多年來的變遷,由當時不到1,000名學生的香港城市理工學院,發展成今日全港學生人數最多的優質高等學府。梁博士說道:「城大最近在全球大學排名榜上躍升至124位。能有今天的成績,殊不容易。」

梁振英與郭教授都是第二次參加城大夜宴。梁振英指出,32年前離開學校時,香港只局限於本土的發展,現在已與內地關係日益密切,不同行業均有背靠內地的龐大發展舞台,今天的城大也已擁有更大的發展潛力與空間。

郭教授則向來賓表示,「世界上最近的距離」是「城大與你」之間的距離,以此表達大學與城大人之間的密切關係。

除了在席間欣賞精彩的歌唱、魔術、舞蹈和樂隊表演外,參加者更把自己對城大銀禧校慶的感想寫在紙上,放在學生會準備的時間錦囊裏。學生會會長李安然和三位主禮嘉賓也將自己準備的紀念物品放在錦囊內。

梁博士把去年6月18日城大首屆榮譽院士頒授典禮的特別日子記錄在紙上;郭教授選了銀禧全城宴的紀念日,印在紙上鑲嵌成相框;梁振英則選取了前天他在學生宿舍的講座海報、活動照片和新聞稿;李安然把他早前於北京大學參加海峽兩岸暨港澳地區交流活動的紀念襯衫獻出來。城大人對大學走過四分之一世紀的祝願和對未來的展望,均收藏在時間錦囊內,留待城大一百周年校慶時重啟。

晚宴進入尾聲時,參與者一起為城大25周年校慶日(10月22日)進行倒數,共同見證這一歷史時刻,為晚宴畫上圓滿句號。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