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談未來領袖特質

陳倩茹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於10月19日晚上與逾百名學生和校友會面,暢談培育未來領袖之道。

梁振英以「培育未來領袖:由大學生成為專業才俊」為題發表演講。他指出,年青人是香港的寶貴資源,也是未來社會的楝樑,香港的將來有待他們去創造。香港與內地自回歸以來在多方面逐步融合,因此他鼓勵學生由現在開始多思考香港未來的角色,否則香港在融合過程中無法受惠。

梁振英表示,作為未來的領袖,年青人應該思考對香港將來發展的期望,然後據而作出積極貢獻。他勉勵同學把握每個學習機會充實自己,並要放眼世界,訂立遠大目標。「我希望同學們多關心及討論香港的未來,分析不同數據,以便了解香港的實況,才能繼續推進香港的發展,」梁振英說。

「香港正面對很多挑戰,領袖做決定時會面對各種困難。身為社會領袖,更需要了解香港的優勢,具備優秀的領導才能,帶領社會作出改變,迎合未來的發展,」梁振英說。

他表示,領導才能不會與生俱來,而要靠後天的努力鍛鍊和學習。他說:「優秀領袖有一個共通點,都會好好裝備自己,以便隨時發揮所長。同時,他們都很勤奮,懂得以良好的時間管理技巧提高工作效率。」

學生與校友對梁振英的演講反應熱烈,並把握機會與他探討不同的政治及民生議題。

「培育未來領袖:由大學生成為專業才俊」是城大「樂禮對話」講座系列之一,由校友樂禮堂舍監及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高級特任講師張楚勇博士舉辦,旨在提供機會,讓學生與社會各界人士交流意見。其他曾獲邀擔任講座嘉賓的社會人士包括王永平先生黃毓民先生范徐麗泰博士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