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卓越校友獲選為傑出青年

梁瑞景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科學及工程學院卓越校友、資訊科技企業家陳博智先生獲選為2009年度「十大傑出青年」,表彰他在工作崗位上的突出成就,及為社會進步作出的貢獻。

陳博智的人生座右銘為「施比受更為有福」。他積極回饋社會,參與和籌辦社會福利署的服務,並擔當領導角色,如出任社署黃大仙及西貢區褔利及策略委員會委員,獲得「社署之子」、「西貢之光」等榮譽。他熱心公益,對社會的貢獻有目共睹,本年度以專業工作界別獲獎。他希望能為城大建成「專業大學」出一分力。適逢城大今年銀禧紀念,他衷心希望以此獎項作為生日禮物,和母校大家庭各成員分享。展望未來,他將繼續和一眾校友攜手同心,眾志成城,為母校躋身全球最佳一百所大學的目標作貢獻。

陳博智就讀城大三年級時,曾在摩托羅拉公司實習,眼界大開。實習期間,他接受協調安裝伺服器的任務,不但完成得很出色,還為公司節省一筆錢。對於他的優秀才能和出色表現,公司主管大為讚賞,並鼓勵他自己創業。

2003年獲得城大電腦科學理學士學位後,他隨即創辦匯俊顧問國際有限公司,主要業務為軟件開發及電腦系統保安,如今客戶遍及大中華地區。陳博智曾獲得國際經理人協會頒發「企業貢獻獎」和內地傳媒頒發「傑出中國企業家獎」,2008年更獲得城大首屆「科學及工程學院卓越校友獎」。

陳博智最讚賞城大課程理論與實踐並重這一特色,尤其是實習培訓,學生不僅能運用所學,而且可以獲得工作經驗,了解行業實務,日後受用無窮。

陳博智很感激城大給予的機會,並表示城大的學習氣氛、師生感情,以及學生與大學的親密關係令他感受最深。「城大很支持和鼓勵學生,」他說。「所以城大學生敢於探索,解決問題的能力也很強。我覺得城大同學應該發揮這個優勢,走出自己的路。」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