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全球排名躍升至第124位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在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特刊》的2009年度全球200所頂尖大學排名中躍升23位,居第124位。

自2004年躋身全球最佳大學200強排名榜,城大在全球的排名穩步上升,由第198位上升至去年的第147位,今年再次躍進至第124位。校長郭位教授認為這是全體教職員、學生、校友、多位前校長及大學支持者不懈努力的成果。他同時向歷任及現任校董會主席和成員表示謝意,感謝他們的大力支持。

他說:「城大辦學的首要使命是發展教研並重的專業教育,培育和拓展學生才能,創造實用知識,推動社會和經濟進步。城大排名近年來穩步上升,顯示我們更要致力全面發揮潛能,全方位提升課程、教學和研究質素,實現大學教育的理想。」

在個別學科領域的排名方面,城大有三個學科進入200強,其中工程及資訊科技領域居第92位,社會科學及藝術、人文學科領域則分別位列第123及138位。

郭教授認為,本地多家大學表現優異令人鼓舞,再次肯定香港作為區內教育樞紐的實力;城大謹願為開發人力資源和知識創新作出貢獻,回饋社會。

在國際高等教育資訊機構Quacquarelli Symonds較早前公佈的亞洲大學排名中,城大名列第18位。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