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學者促進城大與內地高校緊密合作

梁子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9月16日舉行慶祝酒會,恭賀歷年來榮任長江學者的12位城大學者。獲選學者來自商業、人文及科工等領域,在多個範疇上為內地人才培養作出貢獻。

應邀出席酒會的有中聯辦教育科技部部長潘永華教授、長江學者獎勵計劃聘任顧問組成員、清華大學姚期智教授,以及城大多個學術及行政部門主管及代表。潘教授致辭時表示,城大多位教授獲選為長江學者,反映城大學者水平之高。

潘教授說:「看到城大有這麼多精英教師,我相信城大在郭校長領導下,將會更好地加強兩地合作,發揮城大的優勢。」

校長郭位教授致辭時指出,今年香港有十人當選長江學者,四位來自城大,佔最多名額,城大對獲此榮譽感到自豪。他表示,在城大與內地緊密合作的既有基礎上,長江學者對加強城大與內地大學及業界合作意義重大。

城大自2001年至今共有12位學者獲選為長江學者,於三年任期內與內地著名大學合作培養人才和進行研究。他們分別是2008年度獲選的協理學務副校長(學術規劃及本科生教育)、製造工程及工程管理學系講座教授馮剛教授、商學院院長、資訊系統講座教授魏國基教授、管理科學系黎建強講座教授、資訊系統學系系主任趙建良講座教授;2007年度獲選的電子工程學系鄭建成講座教授、建築系副教授李秋勝博士、中文、翻譯及語言學系張隆溪講座教授、市場營銷學系周南教授、媒體與傳播系祝建華講座教授;2006年度獲選的電子工程學系陳關榮講座教授、數學系楊彤講座教授;以及2001年度獲選的電腦科學系賈小華講座教授

馮剛教授代表致辭時表示,獲選長江學者既是榮譽,也是鞭策,並感謝城大提供良好的環境,讓學者充分發揮研究潛力。

「長江學者獎勵計劃」是國家教育部一項重要人才培訓計劃,包括特聘教授、講座教授崗位制度和長江學者成就獎。該計劃的實施得到社會各界,尤其是學術界、高教界的高度評價。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