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舉辦講座探討全球金融改革措施

彭婉儀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9月11日舉辦傑出學人講座,題目為「從美國事例到全球經濟改革」,由香港交易所主席兼城大社會科學榮譽博士夏佳理博士擔任主講嘉賓。

夏博士在講座上與出席人士分享他對全球金融措施的見解。他表示面對全球金融改革,香港需要具備國際視野的人材,特別是法律從業員。

講座在城大舉行,參加者眾。在講座中,夏博士探討有關英國、美國及香港目前所採取的金融措施,並提出金融市場須在監管與自由政策之間取得平衡。

他說:「法律學生及從業員不僅要擁有相關知識,亦須培育出恰當而正直的心態和國際視野,以協助監管機構及交易所維持及提升各個層面的標準。全球正不斷重新審視金融法律,更穩固的財經文化及金融體系,將令我們未來的地位更具優勢。」

城大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致歡迎辭時表示:「法律從業員在金融體系與本地經濟擔當重要的角色;講座在如何面對全球金融改革的挑戰這方面,為法律從業員帶來啟示。城大法律學院一直積極為學生提供機會擴闊國際視野,例如我們的法律學生在今年暑假,透過『環球法律教育及認知課程』,遠赴英國牛津大學學院學習競爭法課程。」

城大法律學院不時舉辦傑出學人講座,透過公眾及法律從業員感興趣的課題,促進持續進修文化。外交部駐香港特派公署條約法律部主任胡志強先生,將於9月22日在城大主講「國際條約適用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若干法律問題」。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