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跆拳道隊與划艇學會再次載譽而歸

劉靄欣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跆拳道隊7月底首次參加北京第五屆全國大學生跆拳道錦標賽取得佳績,勇奪九個獎項。

男子隊奪得一般大學組比賽團體競技賽第一名及個人賽第二及三名;女子隊則獲得團體第三名、個人賽第二、第五名及優秀運動員獎。此外,城大獲得優秀教練員獎狀,以及精神文明運動隊獎狀。

應用社會科學系三年級生胡錦華獲得女子乙組競技賽63公斤級第二名和優秀運動員獎狀。她自中一開始習跆拳,曾獲全港女子跆拳比賽四連冠。胡錦華對於這次代表校隊獲獎非常開心,認為致勝之道在於隊員的團隊精神、互相支持和鼓勵、充足的訓練和事前準備,以及教練仔細的安排。她說:「在短短六分鐘比賽中,如何保持體能、運用戰術、分析對手,從而作出準確快速的判斷都很重要。」她將作為代表香港的東亞隊成員,參加12月在香港舉辦的東亞運動會,現在正積極訓練備戰,以求獲得最佳成績。

取得男子乙組競技賽72公斤級第二名的一年級生蔡浩賢與胡錦華同系,同樣在中一已接觸跆拳道。他將作為青訓隊成員代表香港出賽。他表示,每次參加大賽都可累積很好的經驗,最難忘的是在決賽中,面對身高兩米、身形佔優的對手,依然可以發揮水準,一直壓低對手取分。雖然因數項失誤被扣分數,最終屈居亞軍,他卻因此增強了信心,相信實力可以戰勝身形上的優勢。蔡浩賢現正全程投入青訓隊集訓,為9月在山東舉辦的第11屆全國運動會做準備。

跆拳道運動既鍛鍊意志,又能修心養性,有助訓練學生臨危不亂的機智,培養信心,發揮所長,與城大推行全人教育的宗旨十分吻合。城大跆拳道學會成立至今已20年,校隊成員都是從學會中挑選出來的精英。身兼校隊及學會教練及領隊的黃如榮表示,城大跆拳道學會及體育團隊有很強的凝聚力,成員對校隊有強烈的歸屬感。

「城大運動代表隊的教練、領隊大部分是城大校友,既有前港隊成員,也有現役道館教練,多年來是戰友也是朋友,我們都樂於回到母校訓練後輩,交流經驗,」黃如榮說。對於在全國賽中取得的佳績,他表示,除了教練的指導和大學提供的優良訓練環境外,「主要還得靠他們自己的刻苦訓練。」

除了跆拳道隊創出佳績外,一向表現出眾的城大划艇學會繼去年奪得賽艇協會兩項賽事全年冠軍後,於8月1至2日舉行的「成龍挑戰盃」全港大學賽艇錦標賽2009中再次載譽而歸,奪得男子隊一金、兩銀、一銅,女子隊一金一銅及全場總季軍的成績。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