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校友同賀25周年校慶

金恬薇

 

為慶祝香港城市大學(城大)25周年校慶並拓展校友網絡,城大校友聯絡處舉辦一系列校慶慶祝活動,包括「城大銀禧北京校友晚宴」、「銀禧慶團圓──海洋公園之夜」、第一屆城大傑出校友獎,以及一系列由大學評議會響應母校而舉辦的慶祝活動等。

 

7月18日晚在北京舉行的「城大銀禧北京校友晚宴」為連串校友活動揭開序幕。約一百名來自北京、天津、香港以及在其他內地城市居住或工作的校友歡聚一堂,在樂融融的氣氛中慶祝城大建校25周年。城大校董會主席梁振英先生、校長郭位教授及協理副校長(發展及校友聯絡)陳燕玲女士出席了校慶晚會。

 

梁振英在晚宴上以「金融危機下兩岸三地的經貿機遇和走向」為題發表演說,與來自商界、教育界及傳媒的精英校友交流看法。郭位教授則在晚宴上感謝各地的校友對城大的鼎力支持。他指出,今年是城大建校25周年,如果以人比喻大學,25年恰是風華正茂、積極進取的年紀。郭教授希望藉着聚會,跟校友探討大學未來的發展方向,並期待校友能與母校保持聯繫,給予支持和回饋。

 

校友聯絡處在晚宴上宣佈,根據多年來致力服務母校並多次作出捐獻的校友范家輝先生的即席建議,成立「內地校友網絡獎學金」,以加強兩地學生的交流,在場的校友積極回應參與。此外

,校友聯絡處更為晚會特別製作了「25周年祝願樹」,喻意「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校友紛紛在祝願樹上寫下賀辭,寄望城大順利發展,取得更驕人的成就。

 

兼任25周年校慶籌備委員會副主席的陳燕玲表示,校友聯絡處積極以三個「不同」凝聚校友力量:以「不同」渠道推廣校友活動;組織「不同」的活動以配合校友的興趣,並鼓勵校友以「不同」方式支持城大發展。校友聯絡處至今已成功招募到約900名校友擔任校友大使,協助聯繫校友及推廣城大活動。校友聯絡處亦將招聚校友參加12月6日舉辦的校慶晚宴,屆時校友、學生及教職員將共聚一堂,共賀銀禧。

 

另一項由校友聯絡處統籌的慶祝活動「銀禧慶團圓──海洋公園之夜」籌備工作亦正進行得如火如荼。城大校友、學生、教職員及其親朋好友皆可一同參與在9月19日舉行的這一盛會。當晚的活動包括海洋動物表演及幸運大抽獎等,校友兼著名主播陸浩明先生將擔任節目主持,所有出席活動典禮的嘉賓均可獲得城大25周年紀念襟章。門票可於校友聯絡處的網頁訂購(http://www.cityu.edu.hk/aro/ocean/)。

 

城大歷年來人才輩出,為本港孕育了逾十萬名社會棟樑。校友對推動母校發展及促進香港社會繁榮貢獻良多,彰顯城大的卓越教育及為社會培育領袖的建樹。校友聯絡處今年隆重推出第一屆城大傑出校友獎,以嘉許校友的卓越成就及對所屬專業界別、社會和母校的貢獻,現正接受提名。

 

由城大校友組成的大學評議會亦積極響應,並將舉辦多個校慶活動,包括城大校友夜宴及徵集城大舊照片拼合為馬賽克等活動。大學評議會更計劃將夜宴門票在扣除開支以外的淨收益撥歸評議會獎學金,支持師弟妹。擔任活動統籌的評議會副主席黃兆輝博士說:「校友乃大學重要的資產,我希望集合眾校友的力量,運用我們的成就及網絡,為城大出一分力。」

 

在加入評議會慶賀城大25周年工作小組後,校友張瑩女士參與籌備10月2日的城大校友夜宴。她在城大就讀期間積極參與城大合唱團活動,因而發現自己在籌辦活動方面的興趣,更發展為她的事業。張瑩構思在城大校友夜宴加入畢業袍時裝表演環節,讓各校友重溫往日情懷。她說:「城大賦予我很多寶貴的東西,現在我希望成為一道橋樑,連繫校友與城大,回饋母校。」

 

另一位參與徵集城大舊照片活動的工作小組成員校友李君杰女士表示,這次是她首次以校友身份參與城大活動,適逢城大銀禧,意義倍增。「除了徵集由校友、學生及教職員提供的城大舊照片外,我因同時參與校慶刊物出版關係亦訪問了不少校友及教職員。透過對話、照片,我們收集到很多不同年代、不同學系的趣事及回憶,見證城大25年來的成長,」李君杰說。大學評議會將把收集到的照片,拼合成「評議會慶賀城大銀禧馬賽克」,送給大學以誌其慶,並供校內外人士欣賞。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