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與僱主建立緊密聯繫助畢業生就業

曾邦媛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學生就業及實習策劃處於4月27日舉行酒會,邀請30多間公司及機構的管理層及人事部代表出席,讓僱主認識城大教職員和學生,了解城大培養人才的方針,也讓大學各部門和僱主建立關係,了解僱主對大學畢業生的期望。

副校長(學生事務)林群聲教授在活動中向來賓介紹城大的優秀領域和未來發展,並希望僱主給城大畢業生學習、成長和邁向成功的機會。

學生就業及實習策劃處處長郭秀芳女士說:「城大和各行各業的僱主一向都保持良好的關係,我希望透過這次酒會讓校方和僱主加深了解,發展更多合作機會。我們也希望更清楚了解僱主對大學畢業生的期望,這對我們在提供就業培訓和輔導時有極大幫助。」

這次活動由香港華都獅子會贊助,參加的僱主來自公營機構、金融、電訊、零售、資訊科技及工程等行業。安樂工程集團人力資源部代表在活動上說:「城大在眾多院校中,比較積極和僱主聯絡,我們也希望能夠和城大加強聯繫,了解城大培養的專才。」提到畢業生的質素,他們希望畢業生有穩固的專業知識之外,也擁有良好的語文能力及溝通技巧。

學生就業及實習策劃處安排了約60名學生參加活動,讓他們主動接觸僱主。會計學系三年級生陳藹玲希望在活動中了解僱主對畢業生的要求。數學系的研究生徐晨和本科生李舒未來一年的計劃是升學,但為了未雨綢繆也參加了活動,她們表示希望知道如何提高自己在就業市場的競爭力。

面對競爭激烈的求職市場,學生就業及實習策劃處為學生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援。為協助學生在面試時突出自己的表現和實力,該處透過工作坊、講座及個人輔導等,讓學生了解自己的興趣、價值及長處,提高書寫個人簡歷、自我介紹信及面試的技巧,並介紹各種熱門工作的入門要求。

郭女士表示,最有效讓學生融入職場的方法,就是參與實習工作,她說:「我們為學生提供一些實習前的培訓,例如工作態度、團體合作及了解僱主要求等,幫助他們盡快適應,在職場發揮實力。」對於有意繼續學業的學生,該處亦會幫助他們了解本地或海外大學的持續進修機會。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