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大教授憑傑出公共管理研究獲表彰

傅之銳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公共及社會行政學系David Rosenbloom講座教授憑公共行政人力資源領域的開拓性研究成果,獲得美國公共行政學會人事管理和勞工關係科頒發的公共行政人力資源傑出學術獎。

Rosenbloom教授於邁阿密舉行的美國公共行政學會2009年會議上獲得獎項,他是首批一直對公務員憲法賦權及公共人事行政管理政治進行廣泛深入研究的美國學者之一。

這一獎項對他在專業領域的終身成就和貢獻予以肯定。Rosenbloom教授的早期著作Federal Service and the Constitution (1971) 素享盛名,曾被美國最高法院引述,並成為公共行政人員在言論自由權利方面的權威性歷史依據。

Rosenbloom教授表示,在他的職業生涯中,社會不斷變化。「我們早在1970年代初倡議的事情,如平等僱傭機會,雖然當時看似頗為激進,在今天的公共政策下已得到很大拓展,」他說。

Rosenbloom教授撰寫的Federal Equal Employment Opportunity (1977) 對於美國聯邦政府就平等僱傭機會計劃和發展進行廣泛且全面的分析及研究,他也是首批參與美國聯邦政府代表性官僚制度研究的學者之一。

即使Rosenbloom教授多年來的研究已擴展至公共行政其他領域,但他仍十分關注於公共行政人力資源法律、政治及勞工關係方面的前沿研究。Rosenbloom教授於1986年當選為美國國家公共行政學院院士。

1999年,Rosenbloom教授榮獲美國公共行政學會頒發沃爾多獎 (Dwight Waldo Award),以表彰他對公共行政文獻及領導管理的傑出貢獻與卓越成就。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