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專家聚首城大研究預防罪案

梁瑞景

 

speakers_L.jpg

為紀念香港城市大學(城大)銀禧校慶,並慶祝應用社會科學系成立20周年,城大於4月15日舉行「防止違法及減少重犯國際研討會」。

研討會合辦機構包括香港懲教署及香港善導會;本地及海外學者和專業人員藉此機會進行交流與切磋,並從犯罪學角度探討相關問題,以及整合各項社會研究成果。

「研討會有助促進交流,激發思考,犯罪學家、政策制訂者、執法人員以及社會工作者應承擔何種職責,預防罪案發生、協助罪犯改過自新,以保障現代社會的安寧,」應用社會科學系系主任關銳煊教授在研討會上致開幕辭時說。

研討會的議題包括預防罪案、罪犯更生,以及檢控之替代辦法和恢復性司法實踐。研討會旨在集思廣益,以籌劃公共政策、發展研究及設計課程,並與海外專家建立聯繫網絡,以便將來進行合作。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