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學院獲120萬港元捐贈辦內地高級法官深造課程

金恬薇

 

香港城市大學(城大)法律學院獲孖士打律師行捐贈120萬港元,於今年五月開辦「內地高級法官深造課程」。支票頒贈儀式於3月27日舉行。

三十五名內地高級法律行政人員將來城大參加為期四週的課程,加深對香港普通法的宏觀認識。法律學院希望透過課程,進一步提升內地法官的專業水平。

出席支票頒贈儀式的嘉賓包括孖士打律師行亞洲區主席及高級合伙人羅婉文女士、城大校董會社區關係委員會主席孫大倫博士、校長郭位教授、學務副校長何炘基教授、法律學院院長王貴國教授、法律學院國際顧問委員會聯席主席葉錫安博士及委員戴啟思先生

羅女士致辭時說:「我們期望透過與城大合作,協助內地高級法官深入了解西方普通法系統,擴闊國際視野,在國際上建立中國的司法地位。」

JSM_cheque_L.jpg

郭校長感謝孖士打律師行慷慨支持城大法律學院,並表示今次捐助對城大法律學院是極大的鼓舞,深造課程將被視為提升內地法律及司法水平最具建設性的一大舉措。

葉博士說:「城大法律學院成立至今,已為香港培育很多優秀法律人才。由於孖士打律師行的捐助,這一獨特課程成為現實,將有助內地高級法官認識普通法系統,促使內地司法系統能與經濟發展同步成長。」

「我們希望透過此課程,讓內地高級法官深入瞭解普通法制度、普通法與大陸法制度之間在全球體系和香港司法制度中的互動關係。我們深信此課程將對內地司法制度產生深遠的影響,」王教授說。他感謝孖士打律師行慷慨支持法律學院,更表示此項捐款對內地司法界發展尤其重要。

法律學院於2008年2月與中華人民共和國最高人民法院及所轄國家法官學院達成合作協議,由城大法律學院每年舉辦兩次為期一個月的深造課程,國家法官學院則負責挑選30至35名成員修讀有關課程,其中包括高級人民法院、中級人民法院院長及副院長,以及其他高級法官等。

孖士打律師行與Mayer Brown International LLP為合作伙伴。Mayer Brown International在亞洲、歐洲及美洲主要城市均設有辦事處,分別擁有300、500及1000名法律精英,為全球首屈一指的法律服務企業。亞洲區採用Mayer Brown孖士打律師行為服務品牌。Mayer Brown的全球化網絡,能確保為客戶在全球提供最切合地域需要的全球化服務。

你可能感興趣

聯絡資料

傳訊及數據研究處

Back to top